YuenLaum

红烛火檀香烧 菩萨满身香

© YuenLaum
Powered by LOFTER

【文霖】只要我长大

-架空

-和之前的文风格真的差很多

-今天很纯情,也很短

-文16,霖26

 @blessing. 的点梗

长期接受点梗

以后不是很不正的文都会在微博发 @YuenLaum

-1


“听说了吗,十一班的新班主任是个男的。”


“这有什么奇怪的,我们班除了音乐老师哪个不是老头啊。”


“不一样,人家大学毕业才没几年呢,就来当班主任了,管得了学生嘛他。”


“你们最好还是个女的,重点怎么全都放错了!这老师特别好看,我看他们班的女学生语文肯定能学得特别好。”


刘耀文坐在办公室,外边路过的一群女生叽叽喳喳讲个没完。他们嘴里这个年纪轻轻的班主任,这时候正在来学校的路上,而他要面对的第一位问题学生,就是自己。


“在校园里追逐打闹,还把人家按在地上,你是高中生,不是小朋友了,做事情没有分寸,没有这个概念,你和小学生有什么区别呢?书白读了我看你这。”


头发灰白胡子还没刮干净的这位是受害者的班主任,刘耀文刚上高中没几天,就惹上了全学校最爱放官屁的老头子。其实他自己也挺冤枉,明明是自己好哥们被人先欺负,现在反倒让坏蛋先告了状,不知道这个年轻班主任又要怎么收拾自己。叫家长是肯定的了,会不会记过呢……


“王老师,我的学生我自己来处理。”


刘耀文还在低头悔过,就听到了不同于中老年大叔的少年嗓音。他抬起头来,这个男生戴着眼镜却反而衬出脸小,一双眼睛目光慵懒但又不散漫,关键是,皮肤好像比自己好非常多。


明明自己也经常保养啊,干。


“小贺老师啊,你刚当老师不知道,这种小孩就是要多次教育,反复教育,不然很难长记性的你知不知道,你……”


“谢谢王老师提醒,先管管你们班的学生吧,他们也动手了。”


贺峻霖放下公文包,坐在了刘耀文面前的椅子上,“你没有什么要和我说的吗?”


刘耀文有些紧张,他想把事情一五一十地说出来,可是这个老师脾气好怪啊,好像不喜欢听人讲大段大段的话,可是自己一句话又说不清楚。


怎么和脾气超级古怪的班主任打交道,在线等,挺急的。


刘耀文希望兄弟们能先开个口,可兄弟们又都把目光对着自己。


艹。


“我,我错了。”


刘耀文在心里疯狂辱骂自己真的是逊爆了,和班主任说的第一句话好歹也应该是“没错就是我干的”或者“不关他们的事冲我来”,可自己却还是吐出了超级不帅的三个字,明明自己只是没组织好语言啊,并不是真的错了啊兄弟们你们知不知道!


没想到刘耀文低头认错之后,几个好兄弟一个比一个窝囊地道歉认错,而且演得都比刘耀文像。


刘耀文暂时决定接下来一段时间认真学习不理这群一点义气都不讲的兄弟了。


-2


支走了帮凶们,贺峻霖留下这个虎头虎脑的“文哥”,他对这种逞英雄的小男孩都不怎么反感,虽然这个小坏蛋看起来确实好不到哪里去。


刘耀文内心忐忑,完蛋了小贺老师教学生涯第一通打给家长的电话就要打给自己的妈妈了,怎么办自己的妈妈一定会抱着还不太会走路的弟弟来学校的,“高一年十一班的刘耀文,你妈妈拿着你的弟弟来学校打你了。”


“知道错了就行,以后上课不要给我添乱就是了。”小贺老师露出了微笑,拍了拍自己的头,示意自己回家。


刘耀文更慌了,完蛋了小贺老师教学生涯第一次家访该不会就要献给自己了吧之前让表哥马嘉祺偷偷代购的少儿不宜手办还没有收拾起来呢被小贺老师看到了我岂不是要罪加一等了自己今天真是太糊涂了怎么就摊上这种倒霉事呢。


贺峻霖见刘耀文不为所动,以为自己刚才哪里没做好吓到了这个孩子,孩子你别哭啊老师知道错了老师以后讲话之前会好好考虑的你上课添乱无所谓的只要开心就好了。“没事啦,快回家吧,我也要回家啦。”贺峻霖又用力拍了拍刘耀文的肩膀,刘耀文要是再不动起来自己怕是要全身上下都拍一遍过去。


“回家?”


刘耀文纳闷地抬头,回家?也回家?小贺老师没打算给自己一个下马威吗?


他的小贺老师这时候在想,哇,这小孩的嗓子真独特。


“对,回家,快回家吧,不然天暗了危险了。”


“老师你也……回家?”


刘耀文心中窃喜,但还是不得不确认一下这个自己半小时之前没有考虑过的事实。


贺峻霖觉得这孩子脑子可能不太好使自己身为班主任应该要表达一下严重关切。


“老师也要回家了,你要是哪里不舒服要不要老师带你去看一……”


“不用了谢谢!”


贺峻霖话还没说完,刘耀文已经跑得看不见人影了。


这孩子真是太虎了。


-3


原来这个刘耀文什么都好,就是喜欢成群结队打架斗殴,初中的时候被记过害的他差点上不了重点,现在这坏脾气也还没改掉。教导主任和年级主任都嘱咐自己要抓一抓思想教育,看来自己确实也有必要深入了解一下这个孩子。因为不管在自己还是其他老师的课堂上,刘耀文都挺认真,也挺积极。


“李老师,”贺峻霖批改完作业,开始找对面的女老师搭话。这位李老师是十一班的数学老师,快三十了还没有找到男朋友,这回天上掉下来一个小贺老师,她心中暗骂老天爷缺心眼早让他来三年我孩子都抱上了,明面上却还是装出一副寡淡的样子,皇天不负有心人,这小贺老师,终于和自己讲话了。


“李老师,你觉得刘耀文怎么样啊?”


完了完了,这小贺老师一定是喜欢生男孩,李老师脑海里搜索之前自己妈妈给自己推荐的生男宝宝药方,一路思考到了以后要如何教育男性幼儿,却忘了回答小贺老师的问题。


“李老师?想什么呢。”


“哦……我觉得,我觉得耀文很可爱啊,很有礼貌,你觉得呢。”


“我觉得他各方面都很优秀,就是性格还有再教育的空间。”


“嗯我也是这么想的呵呵呵呵……”


和女生聊天真的好累,贺峻霖更新了自己的blued动态。


-4


对刘耀文的信赖随着时间越来越强,几乎每一个老师都有这样的体会。于是刘耀文,成了高一十一班进出办公室次数最多的小孩。


怎么说呢,这个小贺老师上课虽然和其他老头子没什么区别,但在一些小事上倒也确实是挺温柔的,不管对叛逆期的男孩子还是各有心事的女孩子都挺管用。有过“第一次”之后,刘耀文基本上就没给他添什么麻烦了,帮忙倒是特别起劲。


这天贺峻霖上课上到一半才发现自己的东西落在了办公室。


“刘耀文,到办公室帮老师把U盘拿过来一下。”


习惯了跑腿的小刘同学一溜烟就进了办公室靠到了贺峻霖的座位上,诶,小贺老师用的手机竟然没有带在身上,诶,小贺老师的手机竟然没有解锁密码,诶,这个软件怎么蓝蓝的,诶……


呃。


嗯?


哦。


正在讨论文学和法国大革命的贺峻霖绝对不知道,自己的第一个出柜对象,是自己的学生。


刘耀文用了3分钟才把U盘送到班上,刷新了自己的最慢记录。


小刘同学承认自己心神不宁了五分钟,但很快小坏蛋刘耀文脑子里就有一个坏的想法正在打算。


这天放学,刘耀文没有掐着铃声跑出班门,而是早早地跑到办公室,坐在小贺老师的位置上。


“耀文,不舒服吗?”半顶鸭舌帽盖住了刘耀文的脸,贺峻霖有点吓到,关切地俯下了身子。


“老师,我很舒服。”刘耀文心里暗爽,嘿嘿嘿这个小老师等下会是什么表情呢自己好想知道啊好想看啊!


“耀文,不要淘气了,快回家,老师还有事情还没做完呢。”


“老师,你有交过男朋友吗?”


贺峻霖一惊,谁这么讨厌把我的小秘密说出去了,不过好像没人知道自己的小秘密,可能这小孩就随口说说,


“耀文,要尊重老师,不可以乱开玩笑。”


刘耀文捕捉到了老师脸上的一点红晕,一阵大喜,“老师,我今天拿U盘的时候全都看到了,以后不要再找我和我兄弟的麻烦了,不然我就让全班都知道小贺老师……”


刘耀文还没说完,屁股就挨了重重的一鞭子。


“谁给你的胆子威胁老师了?”


妈呀,平日里这么温柔的小贺老师竟然还会打人!这比他是Gay还让刘耀文觉得惊讶。


-5


贺峻霖觉得特别纳闷,自己一个做老师的,怎么会沦落到被学生威胁的地步,不行不行一定是自己太温柔了,上课的时候肯定要对他们再 坏一点。


回家并不是什么让人兴奋的事情,尤其是对贺峻霖来说。自己一懒得做饭二又不喜欢叫外卖,如果自己再佛一点怕是哪天饿死在家里都没有人知道,毕竟每天找自己的人也就只有blued里那些色眯眯的40+大叔了。


已经拉黑了47个了,真的很累。


在便利店热了一盒泡面就坐了下来,一边刷微博一边解决晚饭,旁边的位置是不可能有人的,他自己买了一堆方便面膨化食品还有午餐肉,接下来一段时间就算世界末日了自己也饿不死。


吃着明星们劈腿撕逼的瓜的贺峻霖没有意识到,一个今天被自己打了屁股却暗爽有抖M倾向的小男孩,正在20米之外盯着自己看。


好巧不巧,在这里也能碰到小贺老师。小贺老师的厨艺看起来应该不错,没想到竟然一个人买了这么多垃圾食品,看来人真的不可貌相。看着咀嚼不停的贺峻霖,刘耀文觉得,小贺老师这么瘦,原来是有原因的。


不行,不能让小贺老师这么不健康地生活了,生物老师说吃方便面等于慢性自杀,英语老师说经常去便利店的人非常cheap,我妈说你再敢买薯片回来我就把你做成薯片喂狗算了。


所以不能让小贺老师这样生活了!


明明下午还想着威胁他来着,现在就已经开始关心师长了,刘耀文觉得自己上辈子一定是观音菩萨。


第二天放学前,贺峻霖发现自己的办公桌上多了一盒东西。打开盖子,炒得金黄的米粒分外诱人,上面铺着的叉烧还冒着热气,诶,没有纸条也没有预先通知,这是哪位大善人请自己吃饭啊?


贺峻霖纳闷了10秒钟,抱着饭盒就回家了。


管他谁呢,好吃就行。


于是小贺老师每天都可以吃到热乎的饭了。后来甚至还能喝到热乎的汤。


刘耀文觉得自己真的很惨,为了请老师吃饭购物车已经两个月没有清过了。


-6


没有人敢说自己读书的时候没作弊过,但是校长觉得这个风气很不好,必须要在自己的手上终结掉。


“凡是自己班上有同学作弊的,2人次扣除一半绩效工资,4人次扣除全月工资,6人次师生一起留校察看!”


小贺老师不太相信这群小孩不会给自己起幺蛾子。


抱着视死如归的心态,期末考试还是来了。


完蛋了,语文课代表干什么不好,就是偏偏乐善好施,把答案给自己周边的同学各一份。


唯独刘耀文没要。


数一数,整整7个。


还被路过的教导主任逮了个正着。


贺峻霖准备好了辞职信,抱着一颗忐忑的心走进了校长室。其实自己也挺委屈,校长这个决定真的没什么道理,可毕竟是自己班上小孩犯事,再怎么说自己也脱不了干系。


我啊,就是对你们太好了。


贺峻霖觉得这是自己对小屁孩们说的最后一句话。


“哟,小贺你来啦,你们班那个刘耀文,情况太严重了,你必须给我严肃处理。”


??????????


刘耀文?


他又干什么了?


“校长,耀文他……”


“刘耀文这小孩子胆子太大了,竟然还敢组织同学作弊,还好那些同学都没抄他的答案,我看了一下,他的答案啊,全部都是错的。”


?????????????


“小贺啊,你们班只有一个,还算好。作弊这种事情,我们需要加强对个别孩子的诚信教育,比如刘耀文,就要重点批评,其他几个同学,要予以表扬。啊,不过他刚才主动找我认错,态度是很诚恳的,你不要吓到他。”


????????????????


-7


被小贺老师叫到走廊上的刘耀文,又回到了自己第一次见到小贺老师时候的那种忐忑。


低着头,什么话都不说。


“你喜欢逞英雄,你知不知道逞英雄的后果是什么?这些同学值得你保护吗?本来他们做错事,现在被处分的是你,刘耀文。”


“老师,我没有保护他们。”


后半句刘耀文不敢说出来,只好又把头埋得更低了一点。


我想保护你啊。


处分也处分了,通报批评也批评了,回家肯定是一顿臭骂了,可是小贺老师不用受罚了,怎么说,其实自己还是赚了。


刘耀文这样安慰自己。


把买回来的炒饭和叉烧放好弄齐,蒙上面罩的刘耀文又和往常一样,把饭盒放在了贺峻霖的桌子上。


“你站住!”


干,今天真的很衰。


-8


这个人把面罩拿下来的一刻,贺峻霖承认自己有一点感动。


“你那么吃对胃不好,我才,我……”


男孩支支吾吾讲不出话,只好把头低下来,等着小贺老师的发落。


没想到小贺老师非但没有怎么惩罚自己,还把自己抱在了怀里。


小贺老师身上真的很香!


“你笨死了,耀文。”


“小贺老师,对不起……”


“明明是我对不起你,你这么贴心的男孩子,以后一定会是个很棒的男人。”


小贺老师的身上虽然很香,但是真的抱很紧。终于挣脱出来的刘耀文连忙盖上饭盒,“会凉的。”


“为什么会凉?”


“等久了就会凉啊。”


“我等你久了,你也会凉吗?”


完蛋,这个老师问的问题怎么这么尖锐。


但刘耀文还是坚定地摇了摇头。


“那你要等我。”







-5年之后


“霖霖。”


“叫老师。”


“霖霖老师。”


“滚。”


“霖霖,当时你怎么不答应我啊,那时候我委屈死了都,回家还被我妈打了一个晚上,你那时候那么说话我还以为你要跑了。”


“我不想被未成年搞。”


-END-








评论(16)
热度(962)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