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enLaum

红烛火檀香烧 菩萨满身香

© YuenLaum
Powered by LOFTER

【文霖】我们分手吧

现实延伸短完,小学生爱情故事


是甜的(也许吧)


非常短


-1


“刘耀文你又把鞋子放到洗衣机里了!”


贺峻霖看着突然停下来的滚筒,一只手擦着汗水一只手指着还在四处找电吹风的小孩。


刘耀文可倒好,歪着脑袋手上还滑着手机,一点也没意识到自己困到不行干的蠢事又惹小兔子炸毛了。


“我百度过了,可以洗的。”


小孩撕开一根棒棒糖想塞到小兔子的嘴里,可贺峻霖一点都不领情,扭过头就把手伸到了洗衣机里。手上拿着棒棒糖的小孩没个正行,歪着脑袋就靠到了贺峻霖的旁边,下唇贴着因为太冷有点泛红的耳朵,缓缓地开口,


“我错了嘛,我昨天训练太晚回来不想洗了就直接放进去了,你打我好不好?”


脸也乖乖贴到贺峻霖的边上。


“不要!”贺峻霖指着已经有点变色但是刘耀文没见过的背心,“都怪你的臭鞋!你自己看看这些衣服被你的鞋底折腾成什么样了!”


“可我也不是故意的嘛,这件衣服我也没见过啊……”


“又不是第一次了!”贺峻霖黑着脸一把推开刘耀文。


“缺陷也是一种美嘛。”


“你做错事了还嘴硬!”


“霖霖你这么说话就没意思了我多累啊……”刘耀文委屈地又凑上前,却被贺峻霖狠狠地白了一眼。


“你明知道我有洁癖你还这样,你就是不想和我过了!”


“你干什么啊!”


“你心里清楚!”


“你今天怎么这样无理取闹啊……”


“你还敢说我无理取闹!分手!”


“别啊我好不容易追到手的花了我多少零花钱给你买零食啊我游戏都不打了就天天陪你怎么又要分手啊……”


“哼!就分手!”


“好!分就分!谁先和谁说话谁是京巴!”


“京巴就京巴!”


刘耀文几乎是咬着吃完这根棒棒糖的。


谁怕谁啊,分手就分手,我还就不信我刘耀文没了你贺峻霖我就活不下去了!


-2


贺峻霖和刘耀文因为洗衣机里的一双鞋子分手了。


哥哥们虽然大都相信他们两个分手,可是没有一个能相信这个一点都不像理由的理由。


这个年纪的小孩子虽然每天都要吵架,可因为这种事也能闹到这种地步,哥哥们还是头一次听说。


而且哥哥们也大大低估了两个人赌气的幼稚程度。


“小马哥,抱一抱我。”


刘耀文突然热情地跑到自己的面前,马嘉祺先是石化了两秒,自己今天练的东西好像和他没有一点关系啊,这小孩是不是失恋了神志不清怎么突然要我和他肢体接触了不管了先抱起来吧我毕竟是个哥哥。


直到他看到旁边盯着他俩看的贺峻霖。刚练完舞的男孩举着小纸杯,干燥的嘴唇刚刚染上一点水色就给前男友气得差点蒸发干了。


其实自己也经常被哥哥们捏脸公主抱,可是刘耀文你怎么一脸享受到不行的样子啊?而且你无缘无故让人家抱你你不觉得自己特别那个吗!


“小马哥,”


马嘉祺敛眸望过去,是自己没有见过的冷酷小贺,“贺儿,怎么啦?”


“把他扔出去吧。”


小情侣吵架真的不要祸害自己的兄弟,马嘉祺觉得自己的自传里一定要写这一句。


训练团体舞的时候,本来站得挺近的俩人分别和天泽还有泗旭换了位置,从隔着三个大哥哥对称变成了织女牛郎。编舞老师居然还觉得挺整齐,也没纠正他们就继续了。


但是唱歌这事情还是没法回避。


两人又得一块唱一首歌了。自从他俩那点小事被工作人员们传开之后,双人合作的节目不知不觉也变得有点多,都说是小情侣在一块能有好的化学反应,可是在今天的老师眼里,这俩小孩在一块可全都是连环追尾事故,贺峻霖故意把声音压低,刘耀文就老是改掉节奏,一首歌练了十多遍都没完整地唱完过,合唱的part一到两个人就轮流上厕所,脾气再好的老师都忍不了。


“工作就不要带上自己的情绪!”


被老师劈头盖脸骂了一顿,两个人都觉得不是滋味。


吃着没有刘耀文帮自己挑葱姜蒜的盒饭,贺峻霖一边夹葱叶子一边偷偷瞄了一眼对角线上的小孩。


小孩这顿饭也没好到哪里去,没有自己帮忙消化掉那些五花肉,小孩怕是连饭都吃不下去了。


后悔吗?后悔。


要开口道歉吗?那也得他先来!


-3


其实他俩在一块本来就挺出人意料。


刘耀文13岁生日的时候贺峻霖让他许愿,他说我讲出来你必须得帮我实现,贺峻霖那时候鬼使神差地就点了点头。


于是刘耀文慢吞吞地说,我想谈恋爱,最好是和你。


莫名其妙就被表白的贺峻霖可能是觉得气氛有点太好,放在平常要给弟弟上半小时心理健康课的他红着脸就点了头。在一起之后,刘耀文一点都不避讳,贺峻霖也没遮遮掩掩,两个人的关系就这么被哥哥们记在心里。


刘耀文还没进入叛逆期,贺峻霖刚开始有点叛逆就被套上了乖乖兔的人设,两个人平时在家里都是懂事乖巧的小孩,只有和彼此在一块的时候,才把对生活的一些不敢说出来的想法通通表现给对方让对方知道。有的是这个年纪特有的懵懂,比如练完舞之后湿漉漉的嘴碰嘴,有的是心里头不太明白的东西,比如早上起床看到趴在自己身上的对方突然冒起来的歪脑筋,也有的是一些牢骚,一些抱怨,他们以为这样的生活太简单乏味,其实这个年纪的爱情能做到如此,已经算是圆满。


只是这个年纪的爱情好像也确实不能免俗,情侣之间的矛盾,不管是小孩还是老人,都需要好的调和。


看着贺峻霖举着睡衣要往丁程鑫的房间走,刘耀文抱着枕头踌躇再三,最后还是没敢开口让他留下来。


倒也不是怕变成京巴啦,就是真的还没想到要怎么去说而已。


可其实只要他一开口,贺峻霖都已经做好了停下来的准备。


这小屁孩怎么就那么不上道!我贺峻霖被他这种爱情白痴把到真的是我恋爱史的耻辱!


虽然好像自己也就搞过他一个,经验也没有很丰富。


第二天,遭殃的又变成了其他哥哥。


看着贺峻霖和小张哥哥一块喝奶茶打游戏,刘耀文心里不是滋味,可是一晚上没睡好的他也没精神再找个哥哥气他了。Staff买的下午茶真的很难喝,可是自己想和身边人吐槽一句的时候,自己旁边坐着的已经从会打自己脑袋然后再笑着摸一摸的贺峻霖,变成了一杯根本就不够的陈玺达。


举着奶茶杯走到户外,太阳有些大,刘耀文艰难地睁开眼,才意识到自己已经挺久没有和贺峻霖一块逛街了。


贺峻霖看刘耀文走了出去,也没了和张真源玩游戏的兴致,扔下手机就跑到窗户边上蹲着看,害得张真源被打死之后还得上贺峻霖的号帮自己治疗。


其实自己也没有很害怕变成京巴,就是还是希望他来开口讲嘛。


-4


家族又接到了新的综艺邀约,训练的强度和密度又变得更大了。


刘耀文看贺峻霖每天跑来跑去也挺累,干脆自己提着行李箱去了其他哥哥的房间,留贺峻霖一个人清净。走出门的时候心里头酸酸的,可还是痛下决心,无论如何,自己一定也不要做先低头的那一个!刘耀文你要相信你自己!


久违的多人机场一下子把江北塞爆,送机的粉丝多到干扰到不少其他旅客。几个高个子哥哥在前边,粉丝的镜头也大都锁定他们,不过小朋友也不是没有人眷顾,刘耀文拉着陈泗旭的书包,回头想找贺峻霖的时候,已经没有了人影。


只有黑压压的一片人头。


刘耀文心有点慌,可是staff推着他一直往前,没给他往回走的机会。他踮起脚尖,努力寻找小哥哥的白色外套和蓝色帽子,可就是没有一点的踪迹。


“姐姐,小贺呢?”


刘耀文有些着急地问身旁的staff,staff回头看了看没有怎么想就说,“可能没跟上吧,等一会儿就跟上来了。”


“可是我看不到他了。”


刘耀文又忍不住探了探脑袋,急得想挣脱女人的手臂环绕,“找不到了!”


“耀文这是机场大家都拍着呢。”


staff有点尴尬地笑了笑,刚想用手挡粉丝的镜头,一个没注意,就把刘耀文放了出去。


人实在太多了,刘耀文艰难地挪动自己的身体,寻找着那顶蓝色的帽子。他丝毫不担心这件事情被别人发酵成其他东西。这时候要是有人把他书包也扒了他怕是也感觉不到,他的注意力完全都聚集在自己的眼球上,他一门心思只想快点找个这个不怎么听话还容易走丢的小哥哥。


即使嘴巴上说分手,可还是最担心的这个小哥哥。


虽然自己确实因为和他吵架郁闷了几天,虽然自己确实有做错事让他不开心,虽然自己还是太小了,真的算不上是一个正常的男朋友。他明白自己幼稚,明白自己有时候会无理取闹,明白贺峻霖跟着自己实在是太累了,快乐未必是长时间的。


他甚至明白自己可能真的有一天会和贺峻霖分手,可能真的会有老死不相往来的时候。


可是喜欢这种东西,只要意识里还存在,就算太长时间不挂在嘴巴上,就植入了骨髓,侵袭了神经,脑子还没有那么多的打算,身体已经做出了最诚实的回答。


我好在乎你啊。


终于找到你了。


跟丢了大部队的贺峻霖原地站着,有点无助地被人群推搡着,可这个被挤到没了好脸色的小孩一下子让他笑了出来。


再年轻的感情,都不是儿戏。


握上贺峻霖的手,刘耀文头也不回地拉着他往哥哥们的方向跑,小屁孩叽里咕噜说了一堆,贺峻霖却只听到了头一句。


“好啦,我是京巴。”


-5


飞机上,刘耀文如愿坐在了贺峻霖的边上,挑着他飞机餐里的水果吃。


“都怪你,我出门忘了洗澡了。”


刘耀文撅着嘴,又吃了一块芒果。


“那我们今晚一起洗。”


“变态!”


“吃亏的明明是我!”


-END-


评论(20)
热度(896)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