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enLaum

红烛火檀香烧 菩萨满身香

© YuenLaum
Powered by LOFTER

【文霖】秘密

-现实延伸短完,3000+

-副CP祺泽


-1


贺峻霖有一个秘密。


第一个知道这个秘密的人是江俊龙,可是贺峻霖心理预演的大惊失色之类的戏码没有出现,反而被这个小屁孩问了一句,“刘耀文是谁啊?”


第二个知道这个秘密的人是殷涌智,男孩看着贺峻霖把最后一个字讲完,从盘子里夹起一块牛肉塞到贺峻霖的嘴巴里,“照你这么说我还喜欢吴京呢。”


“你竟然喜欢吴京?你怎么可以喜欢吴京?你不是应该喜欢师兄吗?”


“我还喜欢张杰呢。”


这一次谈话也很好的被模糊了焦点。


第三个知道这个秘密的人是刘耀文的弟弟,自己好不容易去他家一回,刘耀文这个蠢直男拿着两个手柄就要和自己一较高低,不习惯用PS4打足球游戏的他没多久就给刘耀文进了三个,气鼓鼓地找到还捧着奶瓶的小小刘,贺峻霖趴在小孩的耳边悄悄说了一句话。


“贺儿别咬我弟弟要咬咬我啊!”


“谁,谁咬他了!”


小小刘看着眼前这个莫名其妙就红了脸的漂亮大哥哥,觉得这位朋友比自己家老是逼自己cosplay小猪乔治的哥哥还要莫名其妙。


第四个知道这个秘密的是自己的爷爷。贺峻霖胆子还没大到敢把自己喜欢男娃娃这件事说出来,掐头去尾之后,爷爷摸着自己的脑袋说,贺儿长大咯,要娶媳妇咯,爷爷的爸爸像你这么大的时候已经当爸爸咯。


得,说了也是白说。


上英语课的时候,贺峻霖满脑子都是这个秘密,以至于课后被英语老师叫去谈话,脑子里也还是这个秘密。


老师说,这个年纪就是喜欢胡思乱想,经常把一些正常的小心思想成是这样那样的情绪,不得行。


贺峻霖重新审视了一遍自己的小秘密,然后盖章认定,完蛋,不是胡思乱想。


自己真的挺喜欢刘耀文的。


偷偷切到自己手机里的刘耀文女友粉小号,未关注人私信里,好几个妈粉劝删自己的热评,贺峻霖心里有点得意,一个个点开然后删掉。


得意到完全忘记身后有一个马嘉祺。


-2


马嘉祺有一个秘密。


他是第五个知道贺峻霖这个秘密的人,贺峻霖本来没打算招,可看着马嘉祺关切的眼神,想起平常自己如何如何欺负他,刘耀文又如何如何欺负他,小马哥这么靠得住的人肯定不会告诉那个小屁孩而且还可以和我一起讨论这种事情,贺峻霖还是招了出来。


马嘉祺一点也不意外,反而拉着贺峻霖关上了宿舍的门,盖起棉被开起空调,本着劝分不劝和除了自己和李天泽的宗旨,一五一十地聊起了刘耀文这个人。


马嘉祺说,刘耀文就是个爱哭鬼,镜头前忍住不哭,镜头后面抱着自己哭了十多分钟,还不止一回,就是个才12岁的小屁孩,真不晓得你喜欢他什么。


贺峻霖说,我也很爱哭,我也抱着你哭过十多分钟,这个年纪的小孩不都这样,之前天泽还抱着你几个小时呢我都不知道你们发生了什么讲出来我都害臊。


马嘉祺说,刘耀文调皮捣蛋,经常把自己手机给锁住,还会在睡觉的时候吓自己,有时候突然来了兴致还说要壁咚自己,这种男孩子不成熟。


贺峻霖说,刘耀文从来不对自己这样,睡觉的时候都乖乖的,一起洗澡的时候搓背特别舒服,而且从来不搞霸道的那一套,在自己面前就是一个纯良好弟弟,马嘉祺你最好反省一下自己是不是哪里做对了。


马嘉祺说,刘耀文根本不懂什么是喜欢什么是爱,他前几天还吵着要杀了小羊苏西,昨天还说自己是海底小纵队二号队员,明天可能他就要和小猪佩奇举行世纪婚礼了,和这种人在一起很累很累的。


贺峻霖说,你也就比他大三岁,你不仅懂得什么叫做爱还知道什么叫做爱,刘耀文凭什么不能懂,他还只是小学生有点兴趣爱好也是正常的好了你不要再压着我了小心我跟天泽讲。


“不许跟别人讲,我可就告诉你一个人的。”


马嘉祺特别用力地点了点头,送走了贺峻霖。


于是贺峻霖每次训练完都要来马嘉祺的房间里聊上半小时的天,每次还都把门关得特别紧,李天泽想扒开来看看都没办法,他只知道贺峻霖每次出来的时候脸都红得不行,而马嘉祺就是一副累到虚脱的样子。


不行,这个马嘉祺肯定有秘密。


在贺峻霖提着行李回成都之后,李天泽终于用着这个时间差,进了马嘉祺的屋子。


他觉得自己有一点悲壮。


-3


李天泽有一个秘密。


“你最好给我一个我能相信的答案,每天你和贺儿都在屋子里面干什么!怎么一到晚上我找你的时候你就说你好累!”


“我们没做什么……”


“我就知道你马嘉祺臭不要脸喜新厌旧,把我吃干抹净了就一脚踢开是不是!”


“天泽你别闹……”


“我不闹,你现在亲我。”


李天泽侧着脑袋在马嘉祺耳边吹气,马嘉祺的呼吸也浅浅地落在他的侧脸上。


可他还是没亲上去。


“好啊你个马嘉祺你给他滚成都去吧!”


“天泽你听我跟你解释啊天泽我刚才吃了辣兔头哎呀不是反正就是吃了辣的东西你听我解释嘛……”


他本来应该是第六个知道贺峻霖这个秘密的人,可是马嘉祺觉得自家男朋友大概会第一时间把这个消息告诉张真源,张真源又会第一时间把这个消息告诉宋亚轩,然后宋亚轩又会第一时间把这件事情告诉敖子逸,告诉敖子逸这下就完了,五分钟之后这个消息就会在十八楼的小群里出现了。


于是马嘉祺决定,把刘耀文这个名字藏起来。


“黑眼睛,黑头发,黄皮肤……”李天泽念着马嘉祺描述的特征,“贺儿喜欢龙的传人啊?”


“还有大眼珠子,其实也不太大,但是比我大一些。”马嘉祺暗暗在心里踩了刘耀文的脚丫子,“反正就是个挺帅的小伙子,他暗恋这个小伙子,老是找我疏导他心里不应该有的情绪……”


一番思索之后,李天泽好像明白了什么,狠狠拍了一下马嘉祺的大腿。


“我知道了,他想当你嫂子!”


-4


刘耀文有一个秘密。


一群小学生坐在学校的图书馆里,几个男孩子聊起自己班上标致的女生,可是这个小明星就只知道闷头看书,压根不参与这个话题。


其实自己也有喜欢的人,而且比那些小姑娘都还要好看。


就是不好意思说出来罢了。


这个秘密刘耀文谁都不敢说,可是不说出来就更没办法让这个秘密走进现实。他偷偷摸摸地用小号在知乎问了一个问题,如何和13岁男生告白,结果不出五个小时,这个问题就被删了。


是老天要他刘耀文自己想办法!


下了超大的决心才掏出零花钱请李天泽和宋亚轩吃小面,两个人吃得一头雾水,刘耀文飞快地吃完一整碗,盯着李天泽说话。


“天泽哥,你们能不能帮我,把这个东西放在贺儿的床头柜里啊……”


男孩沾着辣油的嘴唇格外鲜艳红润,李天泽扯了纸巾给他擦擦嘴巴,支开了还在喝面汤的宋亚轩,带着刘耀文就往男厕所走。


“耀文啊,有些事情,我不得不和你说了。”


两个人躲到李天泽的屋子里,李天泽拉上窗帘,开门见山地弹了一下刘耀文的脑袋,“你喜欢贺儿,我没猜错吧?”


刘耀文没防备地红了耳朵尖,把手里的小盒子攥得更紧了一些。


其实这个家族里不缺长得好看的哥哥弟弟,可是让他刘耀文这样子心心念念的,贺峻霖还是唯一一个。就是最近老是躲着自己,这让小学都还没毕业的小屁孩有了生命中第一份危机感。


每次约他来自己家里玩都约不动,好不容易约动了一回又一直逗自己的弟弟开心,刘耀文把这些不如意归结于自己还没有对他示过爱,于是就买了一支贺峻霖可能永远都用不上的钢笔,还有一包可能也用不太上的晕车贴,这在他的眼里,就已经是一种不小的示爱。


“如果我告诉你,贺儿有喜欢的人了,你会有什么反应啊?”


刘耀文定了定神,点了一下头,“我觉得我会哭吧……”


“贺儿有喜欢的人了,不是你。”


-5


表白是突如其来的,李天泽劝都劝不住。


“贺儿!”


刘耀文径直跑到贺峻霖的小房间,门是紧紧闭着的。


“他是不是回成都了……”


“刚来怎么可能回去啊,你往那边看看……”


李天泽尾随着他指了指马嘉祺的房门,“在里面呢。”


贺峻霖还躲在马嘉祺的床上,两个人还在争执着刘耀文和李天泽谁更粘人的时候,前者已经钻到两个人的中间了。


“贺儿,不管你喜欢小马哥还是喜欢小马他哥,我要说的话还是要跟你说。”


马嘉祺捂着嘴在旁边憋笑,留着贺峻霖一个人已经被刘耀文努力地紧紧抱住。


虽然还是抱不住。


两个人真的没什么拥抱的机会,没有了月考,舞台上也很难有这样的可能,少有的几次拥抱,好像都是私底下两个人难过的时候。贺峻霖觉得在自己怀里的刘耀文像一只没有一点攻击性的幼狼,刘耀文也觉得贺峻霖拥抱的时候比平时还好看。


“我不喜欢小马哥也不喜欢小马哥他哥,你要说就说别抱着我……”


可还没等贺峻霖挣脱,刘耀文就使劲嘬了一口他红润柔软的嘴唇,完了还特别认真地说,


“不许别人亲这里。”


贺峻霖好像不再挣扎了,一身的鸡皮疙瘩也消了,但是也没敢加深这个吻。他抬起头,眼前男孩黑发黑眸,屏住呼吸盯着他,眼神特别特别深情。


明明还是小孩子嘛。


“我有个秘密要告诉你。”


刘耀文的耳朵轰然烧了起来,这事情进展太快,刚想开口,就被贺峻霖用食指挡住。


“我也有个秘密,我先说。”







“不用说了,我们都知道了。”


这四个秘密,现在变成了一个新的秘密了。




-END-


评论(23)
热度(824)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