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enLaum

红烛火檀香烧 菩萨满身香

© YuenLaum
Powered by LOFTER

【文霖】粒粒西多士 01

-校园/架空/兄弟,1岁年龄差


-梗来自磨牙棒老师和@极度陷入 老师


-高中生爱情故事


 

-1


刘耀文从小到大听到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你和你哥哥一点都不像”,他最讨厌听到的话,也是“你和你哥哥一点都不像 ”。


5岁的他摸摸自己的脸,又伸手揉了揉贺峻霖脸上的肉,都是软乎乎的男孩,哪里不像了!要说不像,隔壁小马哥还是双胞胎呢,看上去就像叔叔和侄子似的,自己和贺峻霖就是一个随爸一个随妈姓罢了,不能这样就说他们两个不是亲兄弟嘛!


贺峻霖还捧着奶瓶有一口没一口地嘬着的时候,刘耀文就出生了。听妈妈说才1岁刘耀文就开始抢自己的奶瓶吃,贺峻霖喜欢玩积木盖房子,刘耀文就当大怪兽举着枪把他好不容易堆好的东西打倒,贺峻霖玩沙子刘耀文就用脚踩得整个屋子都是,害得贺峻霖也得跟着挨揍。


不过对于儿童来说,最大的分歧往往来自于看电视。


贺峻霖虽然更乖巧听话,大人们看什么就乖乖跟着看,可是大人不在家只剩下自己和刘耀文的时候,弟弟总是吵着要看佩佩猪,妈妈说自己作为哥哥该让着弟弟,可是谁见过自家弟弟抱着哥哥抢遥控器还又啃又咬的啊!


“不许拿我的遥控器!你会按坏的,哥哥帮你按!”


“我不要!”刘耀文凶巴巴地又扑了上来,伸手向把遥控器夺回来。


“你要相信我!”


“我不要!”


“啪!”


刘耀文一不留神,一个用力就栽到了地上,头上好大一个包一下子就冒了出来。


结果当然又是贺峻霖狠狠挨了一顿揍。


“当哥哥的也不知道让着弟弟!”


刘耀文早早就爬上了床,平时睡在自己右边的哥哥却过了好久才抽抽涕涕地回房间躺下来。


“哥哥你是不是很痛啊……”刘耀文伸手,像抢遥控器一样想摸摸贺峻霖的头,奈何还是摸不着。


“我不痛,耀文痛不痛。”贺峻霖转过身看看刘耀文头上的包,青草油的味道还是太浓,自己被呛得差点又哭出来,仔细摸了一遍才发现自己也看不懂,只好拍拍脑袋揉揉头,“都怪我。”


6岁的刘耀文,不懂的道理还有些太多,隐隐约约听着爸爸妈妈的对话,觉得哥哥被打是因为他是哥哥。


从这时候开始,贺峻霖觉得自家弟弟不仅和以前一样烦人,而且还爱上了一件事情。


要自己叫他哥哥。


虽然自己是从来都没叫过啦。


一直在13岁之前,贺峻霖的身高还是能保持住自己作为哥哥的尊严,但刘耀文长得实在太快,自己和他一块出门,看起来还真的更像一个弟弟。


完蛋,必须要长高,多少奶我都愿意喝。贺峻霖心想。


-2


刘耀文觉得自己15岁的生日过得一点都不开心。


“我说耀文也这么大了,霖霖呢也要高考了,我们过几天把书房整理一下,以后他们兄弟俩就别挤一张床了。”


刚吹完蜡烛,妈妈就放下碗筷,给爸爸丢了一个眼神。


刘耀文听到这句话眼睛都亮了,冲着爸爸猛点头,嘴巴里还嚼着蛋糕,两个人一起用一台电脑,两个人在一个书桌上写作业,两个人一起睡一张床的日子眼看着就要过去了。


我刘耀文也是有自己房间的男人了!


“也是,霖霖要专心备考,耀文平常动静太大了,会吵到他的。”爸爸点点头,“耀文霖霖你们觉得呢?”


“耀文还是和我一块睡吧,他刚上高中,挺多东西需要指导的,而且他平时睡觉的时候经常鬼压床,还怕黑,我怕他一个人睡休息不好。”


贺峻霖抢在刘耀文张嘴之前,先开了口。


我的亲哥哥你在做什么啊!


“爸,妈,我15了,有自己的隐私了已经,和哥一起不太合适其实。”


刘耀文把筷子分开插在碗里,有一下没一下地搅着米饭。虽然哥哥说的都是实话,可自己确实年纪大了嘛!已经不是要抱着哥哥睡觉的小孩子了!再这样自己真的要发脾气了!


贺峻霖还在慢悠悠地吃饭,嘴里揣得鼓鼓的,“没事爸妈,耀文不会影响到我的,耀文现在突然不和我在一块,我还挺不习惯的,晚上睡不好,”侧过身子看了看板着脸的刘耀文,贺峻霖又补上一句,“要是耀文嫌床太小,爸妈你们可以给他再买一张放我们房间里。”


“我……”刘耀文刚想开口,就被贺峻霖夹的春卷塞住了嘴巴。


“霖霖还真懂事,那就不用麻烦我们两个整理书房了,耀文你可得跟着哥哥好好学习啊。”


我 不 要!


贺峻霖洗完澡换上睡衣刚准备上床,就看到躺得歪七竖八的弟弟。


“起来了耀文,我没地方睡了……”


轻轻揉揉弟弟的头,贺峻霖艰难地挪动刘耀文的身子,总算腾出一片自己能躺的地方。


“我想有自己的房间。”


刘耀文盯着天花板,小小声嘟囔了一句。


“哥你为什么不让我一个人住一间啊。”


语气里有些怨,刘耀文用脚勾了勾贺峻霖的睡衣边边,“你不说我就把你衣服扒了。”


“我在吃饭的时候不是都说了嘛,笨死了。”贺峻霖转到刘耀文面前,弹了一下自家弟弟的脑袋。


“那都是什么冠冕堂皇的理由,我看你就是欺负我没欺负够。”刘耀文扁扁嘴。


贺峻霖不回话,还是和小时候一样,又摸了摸刘耀文的脑袋,小小声说晚安,就闭上了眼睛。


“我一定要搬出去。”


耳边刘耀文一直重复着这句话,像一句咒语一样。


贺峻霖这个晚上过得也不怎么开心。


-3


“你想搬出去,就得让你哥讨厌你。”陈泗旭咬着筷子,一边拌饭一边说,“按理说他也不像是个弟控啊你说是不是,所以我觉得你哥和你爸妈说的是实话,他只是习惯了和你一起睡,你要是惹他不开心了,到时候就是他吵着要赶你出去了。”


“你要我怎么惹他不开心,我可不敢揍他。”刘耀文趴在桌子上,一点精神都没有。


“你傻啊,你哥不喜欢你干什么你就干什么呗,比如你哥不吃洋葱,你就买一盒全是洋葱的披萨请他一块吃,你哥不喜欢你不洗脚上床你就穿着袜子睡觉,这还不容易吗你说你怎么这么傻啊……”


刘耀文摇了摇头,“陈泗旭我没想到你这么缺德……”


“你就说你做不做吧,不做你就跟你哥接着睡吧反正他上大学你就单人间了。”陈泗旭把筷子一扔,掏出自己的手机,“这是你哥的同桌,你猜你哥喜不喜欢这种类型的姑娘?”


大眼珠子高鼻梁,皮肤比他们兄弟俩都来得好,身材看着也不错。


“我不知道。”


“那你喜不喜欢这种类型的姑娘?”


“我看着觉得挺好看,不过说不上喜欢。”


“那就是喜欢,我教你,你就去追她,你哥肯定生气,到时候别说让你一个人一间房,说不定他气到搬出去住都有可能。”


“可是早恋被我爸妈知道我得被吊着打啊……”


“刘耀文你要真这么胆小就乖乖和你哥哥睡觉吧!”


这天一回家,刘耀文就缠着贺峻霖问起了同桌的事。


“我说你怎么突然对学姐这么感兴趣啊?”贺峻霖不太开心地看了一眼啃鸡腿的弟弟,刘耀文长这么大还没对哪个女孩子这么上心过,之前被邻居家来做客的小姑娘踢了一脚,他还担心自家弟弟是不是从此就得了恐女症,上小学的时候死活不和女生同桌,不然就跑到传达室哭,闹得校长都要知道这位班主任乱排座位把这孩子给吓坏了。


“我,我喜欢。”


刘耀文不会撒谎,也不太会兜圈子,直接就把必杀技丢了出来。


贺峻霖怀疑地看着自己,刘耀文低着头不敢抬起来,一门心思吃着饭,心里却在偷笑,陈泗旭诚不欺我,这一招果然能让贺峻霖生气!哥哥我们终于不用一块睡觉了!哥哥你快赶我走吧!


“她可不喜欢你这种吊儿郎当的小屁孩。”


贺峻霖轻轻笑了一声,无奈地放下碗,“多读书,少想这些有的没的。”


“哥你这么说我怀疑你喜欢他。”刘耀文的眼珠子轱辘轱辘转,盯着贺峻霖小心地说。


虽然是哥哥,刘耀文倒是不怎么怕贺峻霖,毕竟自从两个人都上了学之后,好像都是自己欺负哥哥更多一点,当然,自己护着哥哥也更多一点。


“我喜欢你啊,给我乖乖吃饭吧你。”


贺峻霖皱着眉,看着今天不太对劲的弟弟。


-4


“亲爱的……她叫什么来着?”刘耀文抬头看了一眼陈泗旭,身边人的眼神也都是无奈,


“你得问你哥哥。”


“我哥哥肯定不会告诉我的,算了那就亲爱的你吧。”说着话刘耀文就动起了笔。


“我靠!刘耀文你好恶心!”陈泗旭鄙夷地看着他。


“不恶心套不着狼!”说着刘耀文接着往下写,“从第一次见到你开始,我就相信,你一定会是我今生唯一的爱人……”


“刘耀文你都看了什么恶心的东西!”


“虽然平时羞于启齿,但是今天我想把我的感情全部说给你听……”


“刘耀文你以后真和女孩子求婚肯定不能这么说……”


一个字一个字地写着,预备铃声突然就响了起来。


“丢!宜家真系要扑街冚家产了!下一节历史课我该背的还没背呢等下又要挨手心了!”


“等等等等就差最后几个字就写完了还有陈泗旭你能不能学点健康的广东话……”


少年在信纸上写下一个句号,思来想去,在右下角留下了三个比正文好看太多的字。


刘。耀。文。


“你说你字那么难看人家肯定看不懂……”


“去吧去吧再不去他们班老师来了。”


信纸塞进信封,刘耀文匆匆忙忙就把东西交给一脸憋屈样的陈泗旭。


摊上这么一个同桌谁受得了。


“放学请我喝星巴克。”


陈泗旭还没有要走的意思,举起信纸盯着刘耀文。


“不要。”


“那我要COCO。”


“不要。”


“那我要喝一点点。”


“学校小卖部热狗行了吧快去快去再不去我把你作业撕了……”


踩着上课铃声,陈泗旭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


“放好了?”


刘耀文也没抬头,接着看着书上的知识点。


“放好了。”


“第三组靠讲台桌这一边第二桌?”


“对,放在左边,我还拿了本英语书压上去了,你说你是不是要请我多吃点。”


“……”


“你说话啊夸我啊我帮你跑腿我还被年级主任逮着了呢。”


“……”


“刘耀文你知不知道你现在这样子在广东话里面可以用一个词来形容啊?”


“……你放我哥位置上了。”


一整节历史课上得浑浑噩噩,末了还收到哥哥的短信。


“放学等我。”


-TBC-











评论(32)
热度(48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