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enLaum

红烛火檀香烧 菩萨满身香

© YuenLaum
Powered by LOFTER

【文霖】上错身(上)

-写了一个月,从上海五练贺文硬是拖成了新年贺文

-达夏&耀文互穿的狗血故事

-新的一年,新的三观不正

-达夏&贺呵呵暧昧,文霖设定同现实

-争取内地收假之前写完

-祝大家狗年大吉!


-1/刘耀文


没有阳光,没有闹钟,也没有摄像机和话筒。


刘耀文好久没有像现在这样睡到自然醒过。


下意识伸手抱紧了身边的热源,刘耀文也不记得这个人到底是马嘉祺还是马克李还是马化腾,他只记得昨天自己人生第一次被哥哥们灌到喝醉,然后就被几个哥哥搀扶着回家,接下来的事情他也记不得了就算哥哥们夺了他的清白这会儿他也没有印象。


酒一点都不好喝。


揉了揉身旁人的脸,看来不是小马哥,毕竟这个头发实在乱得有点离谱,眼睛也比小马哥来得大一些。


靠着这个人实在太舒服,刘耀文又闭上了眼睛。


身边人翻了个身,刘耀文整个暴露在空气里。大清早的低温把他再次冻醒,很显然被子前一天晚上要么就是压根没盖要么就是给蹬掉了。


但奇怪的是,天花板上是自己没见过的灯饰,枕头也是土到掉渣的西红柿炒鸡蛋色,搞得好像自己待在平昌冬奥会选手村里一样。


身边人看来也觉得冷,转身又靠了过来。俯在自己胸口的男孩睡得比自己沉,被自己弄蓬乱的头发挡住了他的脸,但大概能判断出和自己的年纪差不了多少。刘耀文艰难地想把男孩放到自己旁边的枕头上,男孩却小声嘟囔了起来。


“再睡会儿,困。”


话音刚落,男孩就攀上刘耀文的肩膀,迷迷糊糊地凑到他的面前,下身也不安分地蹭着。


刘耀文其实一直都有想过和贺峻霖一张床睡觉,之前去北京的时候总算是背着staff把两张床拼在一块勉强凑合了一个晚上,后来一有机会就缠着要贺峻霖去他家里玩,真去了还闹着要哥哥留下来过夜第二天再回成都。


但绝对不是用现在这样的姿态。


一件衣服都没穿的贺峻霖搂着自己。


伸手摸了摸自己的身体和五官,确认自己没有在做梦之后的刘耀文发现,自己好像一夜之间长大了一些。


爬下床照照镜子,鼻子和嘴唇之间稀疏的绒毛,清晰可见的胸腹肌,还有……


还有睡眼惺忪也要从背后抱住自己的贺峻霖,像极了一只没休息好的兔子。


“没睡醒……”


带着还没完全清醒的慵懒,贺峻霖迷迷糊糊的吻已经落在了自己的后颈上,“快去洗个澡回家,不然简亓觉得不对劲了对咱们都没好处。”


刘耀文懵了。


镜子里自己得比“贺峻霖”高出半个头,明明昨天他还在笑自己这一年长得没他快的!


镜子里贺峻霖的手放在哪里啊!虽然挺舒服的不过我允许你放在那里了吗!快给我拿开啊!


关键是从他嘴巴里蹦出来的“简亓”“回家“,都让他丈二耀文摸不着头脑。


昨天小马哥不就是送自己回的自己家吗?


贺峻霖啥时候用戏里边的名字来称呼小马哥了?


还没思考清楚,刘耀文就被男孩推到了床上。


“不想洗我就先洗了,都是你昨晚干的好事。”


男孩似笑非笑地走进浴室,但是没有关上门。


昨晚?


好事????


昨晚自己喝醉了就把人家给上了?


不应该啊,自己13岁生日还没过呢,哪来的本事啊,况且人家昨天晚上也没跟着自己回来啊。


不过看了看自己的身体,难不成哥哥们灌的酒里边还有催生药?睡了一晚上喉结都凸出来了。


低头看了看。


好像自己现在应该也许可能是有这种本事。


可到底是怎么回事啊???


床头柜上的iPhone X一看就不是自己的。


可是自己的脸却能把他的锁给开起来。


2018年2月27日9时43分。


没穿越啊,昨天确实是2月26日。


只是通讯录里的名字让他怀疑这是《第二人生》的道具。


随便点开一个号码,简亓。归属地不是小马哥的河南郑州,而是和自己一样的重庆。


还有一堆乱七八糟自己根本不认识的号码。


刘耀文再三确认微信也不是自己的微信,毕竟这个微信跳一跳竟然可以跳到93,自己可是连50都要贺峻霖帮忙才能跳到的。


完蛋。


浴室里待着的根本就不是贺峻霖。


自己怎么跑戏里来了啊!


-2/达夏


还有什么比睡了自己的经纪人还要崩溃的事情吗?


有,疑似被自己的经纪人睡了。


达夏醒来的时候,身边不是昨天晚上在自己身下娇滴滴呻吟的小眼镜,而是一脸红晕睡成中分的简亓。


还抱着自己。


“简哥……简哥……”


达夏伸了个懒腰,跨坐到简亓身上,今天的简哥看起来比往常要更小一些,不止是身体小了一圈,脸上也没有没刮干净的胡子。


“给我醒醒,简哥……”


“不都叫我小马哥嘛怎么又改称呼了……”


“简亓”拍了拍达夏的脑袋,伸手把他圈到了怀里。


“困死了我再眯一会儿……”


小马哥?简亓英雄本色看多了吧?况且人家小马哥身上赘肉那么多他也不像啊!


达夏骑在男人的身上晃来晃去,马嘉祺不太开心地睁开眼睛。


“耀文昨天我把你送回来已经很累了你别折腾我了……”


“耀文?谁是耀文?”达夏有些意外的侧过头,却看见了镜子里比简哥还要小一圈的自己。


伸手往下摸一摸,完蛋,变得够彻底的。


“你喝糊涂了……给我去睡吧你……”


马嘉祺拍拍达夏的屁股,把男孩又塞进了被子里,“下午还要训练呢,等下贺儿就来找你了。”


“贺儿?”


“对,我打电话让他带staff来接我们。”


“下午有通告吗?”


“哪来的通告……刘耀文你给我再睡一遍再起来吧。”


“刘耀文?”


“你念叨自己名字干嘛……”


“我叫刘耀文?”


“……懒得理你。”


“你给解释清楚嘛我什么时候变成刘耀文了!”


达夏有点着急,拽着男人的睡衣不肯放手。


“好啦是我太凶了我应该叫你文文的文文乖睡觉了……”


马嘉祺又一次试图把刘耀文圈在怀里晃晕他,达夏用尽力气才挣脱这个15岁的简亓。


“变态!”


-3/刘耀文


洗完澡的伍贺没擦身子就跑了出来,坐到刘耀文的身边。


“还没醒啊?才一个晚上就累成这样你怎么那么没用啊你。”伍贺瞪了瞪眼,又坐到了刘耀文的大腿上,“你这样我怎么能放心答应你啊。”


“答……答应我什么啊!”


刚刚成为大人的刘耀文还需要一段时间来适应这个变化。


眼下最重要的是,他想知道,他达夏和这个比贺峻霖更勾人的伍贺到底是什么关系。


当初写剧本的时候就应该把达夏写成12岁小孩的!这样就不会有这种乱七八糟的感情戏了!


“这都能忘啊?”伍贺狐疑地看着刘耀文,“昨晚太刺激把你整失忆了?不应该啊……”


“昨……昨晚怎么了嘛。”刘耀文眼神飘来飘去,就是不敢看着伍贺。


“你还好意思说!”伍贺恶狠狠地掐了他的肚子,“你说你粉丝面前一副纯良小奶狗的样子,上了床怎么就那么没轻没重的,我给你撞得一晚上睡不好觉。”


哇,原来剧本之外达夏和贺呵呵居然已经发展到这一步了!


可自己只能和贺峻霖拼床睡!


“哦……”


刘耀文知道自己再问下去就要露馅了,干脆直接应了下来。伍贺看身边人不闹了,又乖乖蹭到了刘耀文的怀里。


“干……干嘛。”


“你不喜欢我这样?”


伍贺闷闷地发出声音,刘耀文听着骨头都要酥了,回去之后肯定也要勇敢一点早日让贺峻霖也能这样缠着自己。


“喜……喜欢啊。”


“多大人了这点小事还能脸红。”


伍贺笑着抬起头,嘴唇准确地找到他的鼻子,轻轻碰了一下。“快去洗洗,等下回公司了。”


“我……我忘了下午要干什么。”刘耀文看着自己的手机发呆。


“我可不是你经纪人,问简亓去。”


完蛋,这个简亓该不会和剧本里一样吃人不吐骨头吧。刘耀文心里想着,还是点开了和简亓的聊天记录。


原来是个室内综艺,通告费还不少,怪不得伍贺一起床就催自己。不过从来只和哥哥们一起录过节目的他,对这种场面,还是有点不太适应。


“你怎么穿成这样?”


简亓鄙夷地打量着一身运动装的刘耀文,吩咐几个工作人员带他换了一身他自己代言的衣裤。


“跟你说过多少次了要按我说的去穿衣服穿裤子,你怎么就这么不听话,又不是12岁小孩了你。”


可我就是12岁小孩啊!刘耀文心里默念,但还是乖乖地点了点头。


而且简亓怎么对人这么凶!一点小马哥那样的温柔都没有!


刘耀文觉得自己回去之后第一件事就是往编剧的盒饭里加泻药。


几个有够无聊的游戏之后,主持人开始把嘉宾们叫到一起,开始录有够无聊的聊天环节。


“我们来聊一聊大家为什么会到这个圈子来吧,小夏你先说。”


底下的粉丝举着手幅已经欢呼了起来,看来达夏人气不比自己来得低嘛。


刘耀文记得自己台本里确实有这一part,可是简亓给自己写的理由实在是又臭又长,自己也记不太清楚,干脆就把自己说了百八十遍的话吐了出来。


“因为我想成为舞台上的发光点!”


粉丝欢呼得更大声了。


旁边的简亓有些意外,自从这小子出道到现在,这样的问题也没少回答,他不是说“为了成为鑫哥那样的爱豆”就是乖乖走台本。


简亓把这一切归咎于自己上场之前骂了他几句,导致他有了一点小情绪。


群访的时候,早上还和自己缠缠绵绵的伍贺变成了贺呵呵,乖乖举着炮拍着自己。刘耀文冲着他一边傻笑,一边挥着手,全然不顾其他记者喊着“小夏看着里”。


“别老盯着贺呵呵的镜头看!”


简亓不太开心地掐了一把刘耀文的屁股,“其他媒体也要拍照!多看看他们。”


完蛋,闪光灯实在太多,这下自己真成发光点了。


简亓告诉他今天司机请假的时候,刘耀文才发现自己最大的问题所在。


他不知道自己住哪里,也不知道公司在哪里,更别提自己现在应该去哪里。


和制作单位的工作人员告别出了门,刘耀文戴上口罩,漫无目的地走来走去,这里确实和自己熟悉的重庆区别挺大,以前的学校变成了一个购物中心,以前的家现在虽然还是公寓楼但明显换了个名字,他本以为长江国际18楼还是深度发觉,但没想到现在被一个看起来像诈骗公司的团伙给包了。


算了,反正昨晚都能和伍贺那个,他们俩的关系应该还不错。刘耀文点开微信,给伍贺发了一段语音。


“今晚想去你家。”


完蛋,小学生真的不太会讲话。


-4/达夏


“就是这么个情况,对,嗯,他就一直说自己是达夏,我怀疑他是不是喝酒喝傻了,他现在在医院呢,嗯,嗯,对,对……”


病房外边马嘉祺电话打个不停,跟着来的staff提着午饭还没敢送进去,达夏倒是总算获得了清净,他们一群人都和自己说自己叫刘耀文,达夏只是自己演过的一个角色,他硬说不是就把他送到了这里来,虽然简陋了点可至少他们也不闹了。


就是外边的“贺呵呵”老是隔着窗户看着自己。


低头一看,一身蓝白色的病号服,真是有够丑的,还好他们进不来。


没出10分钟,进来了一个看起来比“陶醉”还高的工作人员,摸了摸自己的脑袋,干脆地说。


“医生也没查出有什么毛病,不过考虑到可能会有一些精神层面的健康状况,不太适合参加演艺活动,公司打算给你放半个月的假,等你修养好了再回来。”


达夏懵懵地点头,想不到兜兜转转,这个刘耀文还是个艺人,那个长得和简亓一模一样的小哥哥没有骗自己。


于是达夏就过上了每天都有人伺候和探望的生活。只不过自己不晓得的实在太多,为了不和大家说太多话,他干脆时时刻刻闭着眼睛假寐。


除了贺峻霖,这个比伍贺还要年轻一点的男生。


“你说你没喝过酒还要和他们打赌,那时候你选真心话不就是了,硬要选喝酒。”


贺峻霖一边剥桔子一边讲着,“又没有摄影机对着你,你想说什么不都行。”


“我记不得了,可是喜不喜欢这种事情可不是拿来给大家找乐子的。”


讲得有点认真。


达夏接过一瓣,又拿了一瓣塞到贺峻霖嘴里,害得他不太好意思地起身找扫把。


“贺峻霖,我们以前是什么关系啊?”达夏盯着扫地的他,慢慢地说。


“你忘了?”


“对,我都忘了,我连我叫什么都忘了。”达夏有点无赖地爬下床,想从他手里抢扫把,“我来。”


果不其然碰到他想缩回去的手,达夏心里像偷偷叼到羊的小狼一样开心,贺峻霖倒是觉得浑身不自在。


失忆就失忆,这小屁孩怎么比以前更猖狂了?


“我们就是一起训练的朋友啊。”


“就是这样而已吗?”达夏有点失望,“我还以为不止呢。”


“你还想怎样。”贺峻霖踩了一脚没穿拖鞋的脚丫子,提起袋子就想往外边走,“自己慢慢扫去吧。”


“别别别……你帮我扫吧我有点困了。”


看来失忆了这小孩还更恶劣了。贺峻霖接过扫把,把达夏赶回了床上。


“我们认识多久了?”达夏穷追不舍,啃着第二个苹果又接着问。


“一两年了。”


“一年还是两年?”


“就一两年啊……”


“一年还是两年嘛。”


贺峻霖忍住发脾气的心,仔细盘算了起来。


其实从头一回见到他的现在差不多也就一年零几个月的时间,还没到两年的地步,说实话估计这小孩恢复记忆也快一点。


“第一次见你是两年前的圣诞节,明白了吗?”


“哦。”达夏点点头,“那我们到底是不是好朋友嘛?”


“算是吧。”


“就只是朋友吗?没有其他关系吗?”


“一起跳过舞唱过歌算吗……”


“不算,要特别的那种,就是只有我们两个可以做的那种。”


贺峻霖突然动起了歪脑筋。


“你平时都叫我哥哥,这个算不算?”


-TBC-









评论(33)
热度(917)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