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enLaum

红烛火檀香烧 菩萨满身香

© YuenLaum
Powered by LOFTER

【文霖】小孩

-现实延伸,看完广州行之后的火速爆肝

-短完

-勿上升真人


-1


贺峻霖对这个小孩的印象一点都不好。


举着酸奶瓶在后台跑来跑去,一不小心还会洒一点在工作人员刚摆好的衣服上,追着一个比他要高一个头的大男孩吵着要骑到他头上去。到最后实在追不上,干脆随手拿了一把水枪就往大男孩身上喷。


贺峻霖发现是他拿的自己的水枪的时候,小屁孩已经跑下楼了。


不过吃饭的时候还是遇到了他。


努力让自己不生气,想要好声好气地让小屁孩把水枪还给自己。贺峻霖端着盒饭走到他旁边仔细打量了一下,完蛋,看起来至少比我小3岁,可怎么比我还高一点点啊。


愁人。


小孩还不够资格坐在椅子上吃饭,就和伙伴一起席地而坐,捧着一大盒东西挑挑拣拣,贺峻霖看着他把姜块小葱香菜一个劲儿地往嘴里塞,打着寒战就跺跺脚回到了位置上。


这种五毒俱全的人,惹不起。


虽然后来还是趁自己午睡偷偷把水枪塞到自己枕头底下啦。


但贺峻霖对这个小孩的印象还是很不好!


-2


贺峻霖对这个试训生的印象一点都不好。


本来圣诞夜就是乱糟糟的场合,数不清的小试训生都堆在一个化妆间里,大多数孩子都乖乖捧着牛奶和饼干等着哥哥姐姐帮忙弄造型,只有这个毛头小子不安分地走来走去,弄一弄这边的器材,再看一看那边的衣服,搞得MC小贺的注意力老是被驱逐他的工作人员分散。


补妆的时候这个试训生也站在自己镜子后面,贺峻霖本来想把眼睛眯起来休息几分钟,可这小孩的脸他还真没办法忘掉。


这不是拿自己水枪的那小子吗!半年前的仇还没报呢!虽然还给我了但是扳机已经被你弄到根本没法用了!


12岁的贺峻霖按按在心里给他打了一个大红叉。


于是他决定,逗一逗这个小孩。


“帅哥,帮我把这个给那边的姐姐。”贺峻霖拿起一件外套,放到了试训生的手上。


“我不是帅哥,”试训生认真地看着贺峻霖,刚想接过外套就补了一句,“我是大帅哥。”


“……”


这种试训生到底是怎么被选上的啦!


不过他们好像就是这么有缘分。


贺峻霖刚想坐下来吃口点心,就有一个小朋友的手不知道被什么戳到,流血了。


作为在场唯一的练习生,贺峻霖跟着工作人员过来看的时候,小朋友的手正在虎头虎脑的试训生嘴里。


“你干什么哦!咬坏人家你要赔的!”贺峻霖有些紧张地把小朋友的手指扯出来,带着指责的口气问试训生。


“我帮他吸一吸就不痛了。”试训生低着头,揉了揉小朋友的手,看贺峻霖好像真的有点生气,才悻悻地往化妆间走。


什么嘛,当哥哥的做个好事也要被教训。刘耀文不开心地撕开一包饼干。


虽然看起来有点担当的样子。


但贺峻霖对这个试训生的印象还是不太好。


-3


贺峻霖对这个练习生的印象一点都不好。


“从今天开始,耀文就要和大家一起训练了。”


工作人员姐姐把他带进来的时候,贺峻霖第一次知道这个奇奇怪怪的小孩叫刘耀文。


第一天贺峻霖心情其实特别好,因为这个刘耀文胆子小小的,个子也被自己超过了,自己和哥哥们玩的时候,刘耀文一个人乖乖坐在镜面前抠手,听话得不行。


但是事情在慢慢发生变化。


首先是自己不再是老幺了,刘耀文和哥哥们混熟之后哥哥们对弟弟的溺爱好像都转移到了这小子身上,偏偏这小子还臭不要脸地冲着自己哥哥哥哥地叫,搞得贺峻霖硬是忍住了发火的冲动。


“哥哥教我一下这个舞怎么跳嘛……”


“哥哥帮我压一下腿嘛!”


“哥哥你帮我拿一下盒饭噻。”


其实有这么个人叫自己哥哥,也未必是坏事。更何况这小子虽然做过让自己不太开心的事情,可好歹长得机灵,谁不喜欢长得好看的小孩呢。


可小孩,也还是要长大的。


小孩和三个哥哥一起正式公布了,好像从那时候开始,乖巧文静小弟弟,终于变成了原形毕露大魔头。


还偏偏只对贺峻霖一个人撒野。


训练的时候老是站在自己旁边,一不小心就失去重力砸在自己身上撞个满怀,事后还要解释昨天晚上看小猪佩奇实在是太晚了。


可那也不至于一个礼拜这样三四次吧!


总是冒出点乱七八糟的想法,今天教自己系鞋带,明天教自己打4399小游戏,后天又请他吃其他重庆哥哥压根没吃过的重庆小吃。


不过自己一凶,他好像就不敢怎么样了。


贺峻霖特别喜欢刘耀文乖乖认怂的样子,小孩子觉得自己做错事了就低着头不抬起来,你要是不理他他还会害羞地走到你边上跟你说对不起,以后我们还是好朋友好不好。


贺峻霖觉得他有点正经得可爱。


虽然会给自己夹葱姜蒜,会往自己的包包里偷偷塞喜欢的零食。


但贺峻霖对这个练习生的印象也不能算是很好啦!


-4


贺峻霖对这个队友的印象一点都不好。


出道的那天晚上,刘耀文就以庆祝出道为由带着贺峻霖偷偷跑出来喝了好几瓶啤酒吃了一大堆串串,结果他醉到几乎失去所有意识,又是吐又是哭又是笑又是唱的。


唱的还是贺峻霖12岁时候蹦蹦跳跳唱的《第一天》。


看着躺在床上小脸红到不行的刘耀文,贺峻霖一边拧毛巾一边觉得这就是最好的戒酒广告。


虽然已经是出道艺人,可刘耀文对着自己的时候还是一副小孩子脾气。就是在有些事情上,贺峻霖想试试看,刘耀文就一定跟着做,但是贺峻霖要是没兴趣,刘耀文也干脆就说不。


贺峻霖觉得纳闷,刘耀文却郑重其事地拉着他的手。


“我不是没有好奇心,我只是更想和你一起探索未知的东西。”


贺峻霖觉得刘耀文拉着自己手的时候,是自己每天最丢脸的时候。多大人了,还天天被弟弟拉着手。有时候甩来甩去,有时候举得高高地,可是更多的时候,刘耀文的右手偷偷攥住贺峻霖的左手,在大家没看到的地方,扣得可紧。


其实也不是不想松开,就是自己有时候手真的很冷嘛!


刘耀文过15岁生日的时候,小马哥问他生日愿望的是什么,贺峻霖的目光马上投了过去。


“我想变成一个大帅哥,希望大家忘记小学生刘耀文,忘记初中生刘耀文,以后我就是高中生刘耀文了!”


哥哥们会心一笑,只有贺峻霖心里按按叹了一口气。


你也上高中了,我还能比你大多久嘛。


其实这个队友大多数时候对自己还是很好的,以前的缺点一个都不在了,现在还充当了逗自己开心的角色。


但是贺峻霖对这个队友的印象,一般般啦。


-5


贺峻霖对这个室友的印象一点都不好。


因为团体活动的原因,大部队都到了北京。贺峻霖本来没想过一定要和谁一起住,但是刘耀文不知道私底下做了多少人的多少工作,分房的时候第一对宣布的就是他们两个。


贺峻霖有洁癖,刘耀文也爱干净。高三男孩每次回来的时间都会比高一小朋友要晚一点,刘耀文干脆就主动承担起做卫生的工作,所以贺峻霖每次回家的时候,自己的床铺总是干净得像刚搬进来的时候那样。


就是刘耀文自己的倒是有点乱。


但是有一回自己房间插座漏电,自己想去刘耀文的屋子睡一晚上,二话没说就爬上了床,还抱着刘耀文一直到天亮。


天亮了之后当然要怪一下刘耀文连插座都不会修还理科生呢。


但刘耀文不会告诉贺峻霖的是,他压根没睡着,脑子里的东西说出去能被贺峻霖从复兴路央视老台扔下去。


中央电视塔也行。


日子就一天天到了贺峻霖高考的时候,可能是考前综合征,工作人员送的饭贺峻霖一口都吃不下去,每天视频聊天对着妈妈抹眼泪,刘耀文看在眼里,其实都偷偷记在了自己的手机里。


于是贺峻霖终于可以吃到刘耀文自己做的一点都不正宗的四川菜了。


久而久之,贺峻霖还是更喜欢吃工作人员姐姐送的饭,可每次饭里边有好东西,他都不由自主地夹到刘耀文的盒子里。刘耀文夹回来,他就干脆塞到小孩嘴巴里。


“不吃就别想长高了。”贺峻霖嘴巴里都是饭粒,但还是艰难地讲了一句话。


“我早就比你高了。”刘耀文偷偷红了脸,嚼得心不在焉。


也是,好像几年前就比自己高了来着。


不过也没啥,自己只是,说顺嘴了罢了。


贺峻霖高考结束之后,理应要搬出这个小家,刘耀文拿出攒的一点小钱,请他好好吃了一顿。贺峻霖看这个弟弟一个劲儿地喝酒,有点担心也有点生气。


“我没让你喝那么多酒。”贺峻霖接过酒杯,一股脑喝了下去。


刘耀文也不说话,就一筷子一筷子地夹菜,自己也不吃,就塞到贺峻霖碗里。


贺峻霖心里有点不知道怎么形容的感觉,刘耀文夹一筷子,他就乖乖吃一筷子。往日里老是吵吵闹闹的两个人,到这时候,安静得不行。


回家的时候贺峻霖还叼着一瓶可乐,刘耀文走得迷迷糊糊,手也悄悄摸上了贺峻霖的手臂。


被甩开之后的尴尬,刘耀文用笑来化解。


“我没什么事,是我的手有点想你了,不是我。”


那天晚上刘耀文第一次在贺峻霖的大床上睡觉,贺峻霖全身上下就一件背心和一条短裤,刘耀文被他扒得也只剩下一小件裤衩,没有空调的屋子,两个人抱在一起,第二天起床的时候比干了坏事还狼狈。


开学了,贺峻霖还是搬走了。


很多事情没有刘耀文和自己一起做了,又多了三个三只小猪一样的室友。


这个时刻,贺峻霖对刘耀文的印象,格外正面。


说不想你,都是假的。


-6


贺峻霖对这个学弟的印象一点都不好。


也不知道刘耀文到底付出了多少看小猪佩奇的时间,终于在贺峻霖变成大三学长的这一年,考进了他的学校。


有点傻气的笑容出现在自己眼前的时候,贺峻霖第一次试图把刘耀文抱起来。


然后失败了。


白白嫩嫩的听话小正太也变成高个子帅哥了。


“这下真的是大帅哥了。”贺峻霖笑着帮刘耀文戴校徽。


于是两个人终于又找到了住在一起的理由,公司也同意,两个人又租了一间小房子,重新过回了高中生活。


但是这个学弟实在是和之前的暖床宝不太一样,敢在校园里和自己勾肩搭背不算什么,可是拉小手扯口罩强行带进男厕所这种事都干得出来,贺峻霖觉得自己一个校草的尊严要不保了。


只不过学弟的加分项还挺多。


自己被小姑娘塞情书的时候,学弟总是出现得恰恰好。


自己想吃炒饭想喝奶盖想挖冰沙的时候,学弟总是能在半小时之内满足自己。


自己竞选学生会主席失败的时候,陪自己难过一个晚上的,也是刘耀文这个学弟。


“做好自己是个伪命题,不管发生什么,你在我心里也一直是最好的。”刘耀文变戏法一样变出一整盒的兔头,贺峻霖一下子笑了出来。


“你怎么这么懂我啊。”


有一点娇嗔的感叹,听得刘耀文骨头都要酥了。


但是两个人纯洁的友谊和兄弟情终究还是被刘耀文一手破坏了。


就因为洗衣服的时候闹了一点小矛盾,刘耀文说了一句,我已经不是小孩了,你能不能不要这么看我。


贺峻霖撂下衣服就回学校了。


说是洗衣服闹的矛盾,其实早就有了预告。贺峻霖被拉着和一个压根不认识的小花炒CP,刘耀文也冒出来一个从来没听过的青梅瞎爆料,两个人都知道自己这边是假的,可是又都觉得对面那边是真的。


解铃还是要系铃人。


铃是这样,霖也是这样。


贺峻霖回家的时候,刘耀文早就把衣服洗得干干净净,还都烘干了。


小哥哥刚想开口道歉,刘耀文就用白纱布把他的眼睛蒙上。


“刘刘刘刘刘耀文你要干嘛!!!”


贺峻霖的惨叫刚停下,刘耀文就傻傻地掏出一封信。


“要不要看看?”


贺峻霖被吓得点头,刘耀文今天的样子真让他想到了小时候跟着妈妈一起看结果妈妈压根不敢看的《不要和陌生人说话》。


拆开信封,明显是小孩子的字迹。


开头五个大字就让贺峻霖气得要晕过去。


“贺俊林哥哥”


都什么时候了竟然还有人能把自己的名字写错!!


“你接着往下看,看嘛。”刘耀文摸摸贺峻霖的头。


“我是一个试训生,我前天刚刚加入家族,我很喜欢你,以后我要和你一样在大舞台上面表演。”


“我们家族什么时候又招生了?”贺峻霖纳闷地看着刘耀文,可弟弟只是耸耸肩,“你往最后看。”


贺峻霖这才明白刘耀文到底在搞什么。


毕竟信的落款是,


“刘耀文 16/7/8”


“霖霖。”刘耀文起身抱住还拿着信的贺峻霖,心跳得就快飞了出来。


“我进家族,第一个看的就是你的表演,我真的很喜欢你,不过那时候只是崇拜,现在我才知道,我不仅崇拜你,我也真的喜欢你,”


“我知道我说错话了,不管其他人怎么样,霖霖我答应你,我刘耀文永远都当你的小孩,当你的弟弟,顺便当你的男朋友,好不好?”


说着,刘耀文把贺峻霖的手放到了自己的胸口。


“我的心太小了,为了维持平衡,把你的心也交给我吧。”







贺峻霖对这个男朋友的印象,还算好啦。









评论(15)
热度(770)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