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enLaum

红烛火檀香烧 菩萨满身香

© YuenLaum
Powered by LOFTER

【文霖】粒粒西多士 03

-校园/架空/兄弟,1岁年龄差

-梗来自磨牙棒老师和@极度陷入 老师

-高中生爱情故事

01

02


-1


刘耀文做了一个下不为例的梦。


梦里除了他就是贺峻霖,一开始他其实还挺希望能有第三个人的,不过梦的内容还是让他觉得,算了,俩人也挺好,没人看见就行。不过梦里的贺峻霖比现实来得要听话得多,自己也好像有用不完的力气。如果贺峻霖不是自己的哥哥,这应该算是一个不错而且值得反复回顾的梦。


可贺峻霖就是自己的哥哥啊!


虽然“我长大了要和哥哥结婚”可以入选刘耀文幼儿园时期最喜欢说的10句话,但是现在毕竟是大孩子了!


课本里说男孩子这个年纪有这种反应是正常的,刘耀文算了算,自己甚至还有点滞后了。这种东西,没来的时候一个劲儿地盼着它来,终于来了吧,还得嫌弃一下对象,虽然在梦里自己挺开心,可毕竟自己身边躺着的就是他。刘耀文起床之后第一反应就是摸了摸哥哥的睡衣,确认没被自己弄脏之后才敢走进厕所处理一下事故现场,然后一脸悲痛地躺回床上,思考要怎么装病才能让哥哥心甘情愿地帮自己请假。


“起床。”


贺峻霖也刚睡醒,伸脚踢了一下刘耀文,“再不起床我跟妈讲。”


“哥我难受……”刘耀文把脸埋在枕头里,两只手捂着肚子,装出一副痛得不行的样子。从小到大,只要刘耀文身体不舒服,贺峻霖一直都是第一个发现的,自然而然,也是最着急最心疼的。12岁的时候弟弟贪吃把整个冰箱的冰淇淋都送进肚子,送去医院的时候贺峻霖急得要把爸爸车后座的坐垫捏碎,那时候满脑子都是自己要是能管一管弟弟就好了,看到刘耀文一个没事人一样走出来的时候,贺峻霖开心到摔了一跤。


“叫你好好盖被子,又蹬掉了吧。”贺峻霖伸手帮刘耀文揉了揉,叹了口气,“我去给你拿药,你躺着别乱动。”


如果说小时候是希望自己唯一的玩伴健健康康,现在好像又多了一些情绪。


完蛋,前一天晚上遗精第二天吃泻立停会不会吃死人啊!现在估计是来不及百度了刘耀文只想快点阻止自己的哥哥不要让亲手害死自己弟弟这种人间惨剧发生。


“别了哥……”


刘耀文的声音听起来没一点力气,贺峻霖一听心就软了,用手探了探额头的温度,“头痛不痛?还是只是肚子疼?我让妈给你熬点粥你躺着不要动。”


“哥我上午……”


“别想着上课了给我好好躺着休息吧,就这体质还想追我,换做别人早告你性骚扰了。”


“哥你到底什么时候能让这件事翻篇啊!”


其实除了最后两句话,哥哥今天说话还是挺中听的。刘耀文窝在被子里想。


迷迷糊糊又睡了一会儿,才看到贺峻霖端着粥碗就进屋子了,左手还调着勺子,看出来加了不少料,自己吃下去可能得一整天才能消化掉。贺峻霖就穿着起床时候穿的睡衣,头发还没来得及打理,像极了梦里的样子。刘耀文看得出神,不知不觉竟然有了生理反应。


是哥哥!是哥哥!是哥哥!刘耀文一直在心理默念。


但好像没什么用。


“快去刷牙,等下把粥给吃了。”


刘耀文刚站起来就撞到贺峻霖的鼻子,刚起身平衡感没找到,贺峻霖伸出手拍了拍他的头,脸上看不出什么表情,但还是温柔地把弟弟扶到了卫生间。


这碗粥吃得不怎么安稳,哥哥虽然已经去学校了可是刚才落在脑袋上的手掌还是让他有点懵。


自己好像也没答应哥哥吧?


其实哥哥对自己好,本来就有“我是你哥哥”这样一个无懈可击的理由,虽然在昨天之前大多数时候,这个理由都是方便哥哥欺负自己用的。可是自从自己递错信之后,他发现裹挟在兄弟身份底下的东西,往往都能被这样一层关系完美地隐藏起来,这让他没办法分辨哥哥到底脑子里装着什么东西。他从没想过哥哥喜欢自己,但昨天晚上有点任性的攥手还是让他觉得,


回学校之后得好好教训陈泗旭一顿。


-2


“喂,”陈泗旭把化学课本卷成一圈,戳了戳刘耀文的肚子,“你上午干嘛去啦?”


“吃饭,睡觉,看医生。”刘耀文无精打采地翻开练习册,“今天下午检查哪两页啊……”


“搞得好像你补得完一样,你哥哥帮你请了一天的假,你怎么现在就来了?”陈泗旭指了指请假条,又把它贴到了刘耀文脑门上。上面写着大大四个大字,“请假一日”。


“干!我怎么知道啊!他什么时候这么良心发现了!”


“我看他是真的对你有意思,你看我送错信还促成了你们这对,你说你是不是该请我吃喜糖啊?”


如果不是历史老师适时地走进教室,刘耀文可能真的得把自己同桌按在桌子上狠狠教育一下。


“还是得去武则天那时候,只有在女皇当政的时候像我们这样面容姣好的男孩子才有被招进宫吃软饭的机会。”陈泗旭一边收拾作业本一边感叹。


“你说你怎么满脑子都是这种东西,艰苦奋斗不懂吗!”刘耀文把陈泗旭的作业本夺过来,翻开就开始抄,“做点现实的。”


“那也比你满脑子都是哥哥强。”陈泗旭做好挨打的准备,刚想站起来溜走,刘耀文就笑呵呵地转过头对着他。


“跟我去上厕所,我有话和你说。”


教室到卫生间大概半分钟的距离,陈泗旭走了足足有半个大课间那么多。


“刘耀文我是无辜的你对你哥哥下手就够了别搞我啊!”


“想什么呢,我有个事情,不太方便在班上和你说。”刘耀文摸了摸自己的耳朵,“进这小隔间再说。”


陈泗旭半信半疑地跟着进了小隔间,听完刘耀文昨天晚上糗事,一颗心才算落了下来,这小子总算没有在这里报复自己。


“你哥手感好不好啊?”


“陈泗旭你臭流氓!我都说了是梦!是梦!”


“那梦里也得有记忆啊。”陈泗旭拍拍刘耀文的肩,“我跟你说,你做了这么个梦吧,说明说什么你知道吗?”


“我……我哪知道,说明说我正常发育了呗。”


“不是,”陈泗旭突然一本正经,“我和你说,可是你不能发脾气。”


“说吧说吧,我脾气都是香的。”


“你嘴巴上说着接受不了你哥,可是你做这种梦,第一个梦到的还是你哥。”


“打住打住,什么叫第一个梦到啊,还有第二个第三个吗……”刘耀文有点害怕地缩手,“我可不想和别人睡觉……”


“是吧,陈老师告诉你,每个客体呢都有各自的运行轨道,怎么让火星和哈雷彗星在一起呢你说是吧,所以你梦到你哥,你潜意识里是什么脏东西我就不细说了。”


刘耀文刚想点头,就被陈泗旭的话给堵了回去,


“你脏东西!你全身都是脏东西!”


-3


但是刘耀文还是乖乖听陈老师的话,早早回到家爬上床,继续装出一副病的不清的样子。


“文文,吃饭。”


“好……”


刘耀文半睁开眼睛,才看到贺峻霖端着饭菜又送到了自己的床边。刘耀文本来没多不舒服,但是躺久了头疼,自然而然有一种身体特别疲劳的感觉,说话都说得有气无力。贺峻霖伸手摸了摸他的额头,又摸了摸自己的额头,觉得刘耀文身体有点冷,赶忙又从柜子里找了一床更厚的被子,


“今晚我们盖这个,就不怕着凉了。”


刘耀文点点头,从哥哥手里接过被子,扬起的尘差点钻到饭里,贺峻霖吓得马上用盖子盖住,“别把饭菜弄脏了再吃坏肚子。”


刘耀文想伸手揉揉贺峻霖的头发,可是奈何哥哥走来走去的,压根摸不到。撇开那点小心思不说,哥哥对自己是真的挺贴心,可是自己这几天倒是一直在给哥哥添乱。从小到大,好像自己就没让哥哥开心过,让哥哥挨打的是自己,让哥哥掉眼泪的是自己,让哥哥受委屈的,也是自己。


现在让哥哥这几天过得一团乱麻的,还是自己。


抱着被子的时候刘耀文有那么一点觉得自己过分,其实陪哥哥一起睡觉也不是什么接受不了的事情,能有人给你掖被子,能有人帮他量体温,2018年了,这样的人真的不多了。


但是哥哥穿着没系好扣子的睡衣爬上床的时候,他又觉得,还是搬出去好。


指不定哪天自己就美梦成真了呢。


不过看着一旁已经呼呼大睡的哥哥,也许还是自己想多了,哥哥只是单纯没系好罢了。


-4


他和哥哥一起住,大部分东西当然也放在一起,哥哥的日记本经常不小心丢到自己抽屉里,每次哥哥红着耳朵找自己要回日记本的时候,刘耀文都要懊恼一下,自己又错过抓住哥哥把柄告家长的机会了。


刚刚好,今天也在自己的抽屉里摸到了这个有密码锁可是压根没有密码的日记本。刘耀文不禁感叹自家哥哥写字真是十年如一日的有辨识度。


“难过的时候掰着手指数一数受到的委屈,觉得自己能活到现在还是蛮坚强的。”


这是前年自己生日的时候,哥哥只写了一句话。刘耀文仔细把脑子往回拨,却什么都没想起来。不就和同学一起吃个蛋糕顺便砸个蛋糕,好像也不至于让哥哥多难过吧?


就是那天好像给哥哥涂了一脸奶油来着。


“我对夏天的所有怨念就是和人肢体接触太热了,开着空调都热,黏糊糊的。当然也不是我怕热,只是怕你能以热为理由顺理成章的拒绝我。”


这是去年暑假,哥哥原来这么啰嗦,刘耀文心想。


只不过这个你,到底是谁呢。


就是去年暑假自己好像要死要活要去奶奶家住,就是为了能一个人睡大屋子。


“你是我见面想不玩手机的人。”


“不管你要教我的是什么,只要你给的是一条具体的路,那我一定会顺着你走。”


“我反思了一下,我还是不够喜欢你,不然你也不会这么想走。”


哥哥还挺惨,这个你居然在今年开学没多久要离开哥哥了。


刘耀文突然觉得,有什么时间点,不太对劲。


今年,开学,没多久。


9月23号。


离开哥哥?


完蛋,完蛋,完蛋。


陈老师不愧是陈老师!


害羞地合上日记本,刘耀文刚准备转身回床,却直直撞进了哥哥怀里。


“我那么多次故意放错,就是想给你看的,我怕你太小,只敢这样隐晦地告诉你。”


刘耀文想逃,贺峻霖不甘心地又把他抱紧了一些,等他不再挣脱,才把脸埋进了刘耀文的头发里。


刘耀文忽然脸红了,但他却并不懂自己此刻扑通扑通剧烈跳动的心脏是为了什么。


“哥,我们还小,兔子不吃窝边草,不要吊死在一棵树上。”刘耀文尴尬地笑了笑,心却越跳越快了。


“耀文,”


“我不会吊死在你一棵树上的,我要撞死在你这棵树上。”


-TBC-




评论(16)
热度(32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