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enLaum

红烛火檀香烧 菩萨满身香

© YuenLaum
Powered by LOFTER

【文霖】春天在车厢里 06

-架空,失恋小处男&寻欢大哥哥




-十岁年龄差系列,文15,霖25




-三观很健康的一章


-1


刘耀文一开始考试,最惨的倒不是贺峻霖,而是马嘉祺。


每天说着不想干扰自家小孩,稿子又拖了好几天没给张真源,只好拉着一定不会拒绝自己的小马哥吃吃喝喝。其实多吃点东西增重也倒还好,就是贺峻霖的酒量实在是太差,那种被捡尸了都以为躺在自己家里床上睡的差。每回嗨完回家,都得先当个称职代驾,再打车回来把自己的车开回去。


看来以后得好好练练刘耀文的酒量,不然两个人一块出去喝酒面对面醉倒的样子是会上社会新闻的。


“明天他就考完了,今晚你还是回家从里到外洗干净再敷个面膜明天容光焕发地去找他吧。”刚下班马嘉祺就收拾好东西准备跑。


“明天考完了所以才要庆祝嘛,”贺峻霖盯着电脑屏幕偷笑,虽然逛了一下午淘宝都没选出什么好的礼物,但给自己买的零食倒是买了挺多,“再说了我还没老到要敷面膜吧,我看你才是美容养颜要了解一下。”


摸了摸自己的脸,又捏了一把贺峻霖的,马嘉祺只想一巴掌打在这个四眼仔的头上。


“今晚我们不喝酒,你陪我去买东西。”


“不买菜。”


“给文文的礼物啦,你还以为你面前是那个单身的贺峻霖吗,”贺峻霖合上电脑,拿起钱包和车钥匙,“还不快去找一个,到时候我肯定不烦你。”


“你什么时候变得和他一样了?还文文?”


“他本来就是小孩子啊,总不能叫他老公吧。”


“其实你可以试一试。”


“不可能,顶多让他叫我老爸。”


又想起刚在一起时候的羞耻play,贺峻霖自己都忍不住笑出了声。


“下下个礼拜我要回郑州了。”马嘉祺一边往玩具区走,一边说。


“跟我说干嘛,去跟老板说,诶马嘉祺你别买玩具刘耀文会去郑州杀了你的你信不信。”


贺峻霖拿过马嘉祺手里的变形金刚,又放了回去。


“不是,我是想问你今年过年回不回成都。”


这是个好问题。


“我都两年没回去了,不差这一回。”


“那你要不要去真源他们家到时候?不然又一个人过多惨。”


“习惯了已经。”


贺峻霖想转移话题,只好更认真地挑礼物,但选择恐惧的双子徘徊了一刻钟,也没能拿好主意。


“我真的不知道他喜欢什么……”看了眼手表,已经19点了。


“那你送他压岁钱,最直接的。”


“那搞得我好像在养小情人。”


“你现在不是在养小情人吗?”马嘉祺歪着头,难得开了一个没正经的玩笑,“他喜欢你喜欢得那么直接,你还怕这怕那儿的,送个饭都要说是我做的,我看也就在床上的时候你最爱他。”


“你个处男懂什么!”


两人调笑完,贺峻霖又开始看着货架,半晌才说出话。


“小心点是应该的,他是孩子,他怎么做都可以用他还是个孩子来解释,可我是成年人,我不想他以后像我一样,连个家都没有。”


他沉着脸不吭声,马嘉祺看他有些不对,拿起一个录音笔,拍了拍贺峻霖的肩膀。


“人生在世,不需要那么多克制的。”


贺峻霖接过东西,仔细看了看。


“送他这个挺好,我觉得。”


-2


“我在校门口等你哦最后一科加油!”


不行,太少女了。


“我在校门口等你。”


不行,好像要揍他一样。


“放学门口见。”


更不行了,搞得好像要偷偷摸摸做坏事。


为了纠结一条微信怎么发,贺峻霖已经做了一小时的心理斗争。


最后还是发了一条语音。


“考完了到门口找我。”


早早干完活,贺峻霖开着自己的小车就到了学校。


看了看表,还有30分钟,自己还可以在车里来几盘精彩刺激的大家来找茬。


可是他都玩了十几盘了,来来往往的小屁孩们都回家了,自家的小孩还是没有出来。


忍不住切换到微信,又连续发了几条,甚至还打了一通电话,高中生不仅没接,还挂了。


这小孩到底想干嘛?


火急火燎到他班上,扫地的男生说刘耀文本来应该今天做值日的结果一考完试就从后门溜了不知道干什么去了真的很奇怪闭学式的时候肯定要和老师说。


开车到后门的时候,刘耀文大概已经溜了半小时了。


哇,从没有像今天这么生气过,这小孩不回自己微信还挂自己电话,我看他今天就想跟我分手!


一路超速开到刘耀文家,还闯了两个红灯,贺峻霖现在特别想给自己点一首为爱痴狂。


然而在敲了两分钟的门都没有人应答之后,他终于掏出录音笔,删掉了昨天晚上反复想了几小时才录下来的东西,对着话筒大声喊了出来。


“刘耀文你王八蛋!你不要脸!敢放我鸽子以后别想来找我了!”


看来和高中生谈恋爱真的会变幼稚。


-3


刘耀文这辈子第一次明白什么叫做做贼心虚。


收到马嘉祺发来的微信之后,他马上就关掉了手机,连贺峻霖的那条语音都没点开就提前交卷溜到了后门。


“霖霖他……不会报警吧。”刘耀文回头看了看,现在他不管做什么都觉得身后有100个贺峻霖盯着自己。


“他只会气得去喝酒然后酒驾,你太高估他了。”马嘉祺掏出手机指了指,“上次从派出所领他出来的时候拍的,以后这种事要你做了。”


“哦。”刘耀文还拿着书包,马嘉祺开车真的很慢,换一句话说,和他的性子一样温柔。


到贺峻霖家门口时,刘耀文看着马嘉祺掏出的钥匙,心里有一点小不平衡。


“我都没有。”


高中生撅着嘴的样子让马嘉祺忍不住摸了摸头,


“他给我钥匙是因为每次之前每次约到不中意的对象,就要我演捉奸在床的男友。”


“大概演了七八次,遇到你之前,他约炮成功率真的很低,几乎是0。”转开门锁,刘耀文其实是第一次真正走进来。


不小的套房刷得花花绿绿,马嘉祺说因为贺峻霖早年特别喜欢这种风格,现在想起来都很后悔可是不想再刷回白色了。客厅摆的除了茶叶就是咖啡豆,卧室里私人物品不少,果然没有一点化妆品,床头柜摆着的照片,刘耀文看到了笑得特别傻的自己。


马嘉祺心里挺惊讶,做了这么多年朋友,头一回看到贺峻霖的相框里出现别人,上一个“别人”还是他亲爸爸亲妈妈。看来这四眼仔对刘耀文,远比自己的认知来得认真。


“趁他还没回来,快点弄吧。”


-4


贺峻霖的脑子里当然有出轨两个字,他觉得可能是未来某天自己去找刘耀文的时候发现他身下有一个漂亮小姑娘,然后自己像偶像剧女主一样哭着流下水晶眼泪跑出学校超速被撞死在立交桥上,所以真的不可以出轨,他反复告诫刘耀文。


但他没有想到自己的小男友竟然会和自己不是亲哥胜似亲哥的好兄弟搞在一起。


打开门的一瞬间,刘耀文戴着奇丑无比的帽子,躺在马嘉祺怀里。


刚准备发作的贺峻霖还没来得及把手里的录音笔砸到高中生头上,沙发上的两个人就突然弹了起来,一个关上了灯,一个冲到了他面前。


“霖霖,生日快乐。”


????


“贺儿,吹蜡烛吧,耀文昨天忙了一晚上自己做的。”


??????


“26太多了,我就只插了2根蜡烛,一根是我,一根是你。”


????????


“快吹吧贺儿,耀文还有礼物要给你呢。”


贺峻霖觉得自己可能是进屋的方式有问题。


他掏出手机,确认了一下,2018年1月26日,距离6月15日自己的26岁生日,还有整整5个月。


所以这两位朋友到底在干什么?


高中生看男人没有动作,把蛋糕放在桌上,掏出了一个小盒子。


“霖霖,你看这个。”


盒子缓缓打开,贺峻霖的思绪也被慢慢拉到之前的一天。


“我好喜欢这个小兔子哦。”


“可是好贵……”


“我又没要你买给我。”


那是他们第一次逛到百货公司的吊饰柜台。


“真的好贵,但是我还是凑够钱了。”


高中生越是傻笑,贺峻霖心里越不是滋味。


他想起他们一起喝奶茶,刘耀文有意无意问自己生日是什么时候,被张真源催稿的他没好气地说了句下下个礼拜五。


下下个礼拜五,确实是今天。


“戴上吧,好适合你的。”


小兔子很快从盒子里爬到了胸前。


“你很喜欢它。”刘耀文想得到肯定的答复,贺峻霖的神色已经足够让他满意。


“我很喜欢你。”


突然告白的贺峻霖低着头,一直不肯抬起来,马嘉祺知道接下来自己的存在只会增加尴尬,随便甩个眼神给刘耀文就下了楼。


“过生日要开心啊,霖霖,我们吹蜡烛,不然我们两个要被烧光了。”


“耀文。”


“怎么啦?”


“我在许愿。”


“那你不要告诉我。”


“为什么?”


“我会忍不住帮你去实现的。”


“那我要你,年年陪我过生日。”


-5


“所以他要闹你就跟着他闹?马嘉祺你都快三十的人了你能不能正经点!”


一个馒头砸在自己身上,不用说,除了贺峻霖没有谁会这么虐待食物。


“我不忍心告诉他你在骗他啊,不过你这回骗了他,以后总不可能每个生日都这样过吧?”


“你还说反了,以后我贺峻霖就是1月26号过生日,我明天就去派出所改一改。”


“这东西还能随便改的?喂???”


和高中生谈恋爱之后这小子不仅变幼稚了,还变得来无影去无踪的。


-6


“霖霖,这就是小马哥说的送我的录音笔吗,好漂亮啊。”


高中生迫不及待打开开关。


“刘耀文你王八蛋!你不要脸!敢放我鸽子以后别想来找我了!”


刘耀文一点也不喜欢这个录音笔。


-TBC-



评论(24)
热度(563)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